喜报:长春建筑学院师生在“2023年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7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76日,由国家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数字化分会、中国建筑学会计算性设计学术委员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年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本次中,土木工程学院常秋影李厚萱老师指导的雏风队”(丁天禹毛凤超徐朝阳崔旭纪好与孙平老师指导的“累了就休息吧队”(莫雨明、池浩楠、杜耀潼、陈星宇、江涛)在BIM结构设计与应用赛项中均获全国二等奖由路立娜老师指导的“月亮队”(秦义程、陈东旭、张君镨)BIM建筑建模与绿色低碳技术应用赛项中荣获全国优秀奖。

本届比赛分为本科和中高职两个大赛组别,分为BIM建筑建模与绿色低碳技术应用BIM结构建模与应用BIM机电建模与应用BIM数字设计生产与施工BIM工业化建筑设计与智能建造BIM钢结构设计与深化6个赛项。参与人数3200人,提交作品510余份。根活动规则,经专家技术评分确定,共有135个团队获得奖项。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学生的专业知识在从实践中得到充分应用。同时,参赛也促进了BIM教师队伍的发展壮大,为今后教学工作积累宝贵经验,也为今后指导更好的作品奠定基础。本次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相信通过参加大赛将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我BIM实践教学,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专业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