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常秋影参加学校高校科研课题研究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7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6日下午,长春建筑学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高校科研课题研究经验交流会,会议的主题为“多元探索,融合创新,深入推进高教科研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常秋影在会上做了题为“工科类教师如何结合专业特点开展课题研究”的汇报,内容围绕着“新工科”背景下如何将课题研究与教学改革平台建设及产业发展相结合进行交流分享。

 


      常秋影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多年来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将课题研究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进行扎实深入的研究与实践,主持完成省级课题6项、校级课题1项。她认为把课题研究贯穿于教学之中,是提升教师个人教学素养、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水平的一条有效途径。她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将继续以学校“三高”发展为目标,以教学科研为抓手,努力实现教书育人的崇高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