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活动月(第二期)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7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丰富师生的专业知识,开拓视野,营造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同时积极构建学习型的校园文化,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学术活动月76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正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天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郭庆彪在土木实验楼303多功能室作了题为《一站式剖析建筑结构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同步开通线上直播。郭庆彪总工程师是吉林省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土木建筑学会结构分会、抗震分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超限工程抗震专家委员会委员。多次获吉林省优秀设计及科技进步奖项。多次受邀参加长春建筑学院、北华大学、长春工程学院相关活动。


此次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杜春海主持,学院近200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报告共分两大部分1建筑结构设计案例分析。以实际工程案例讲解在工程中遇到超高,超限,临近建筑等特殊情况,如何在设计上思考最优方案,解决现场难题。其中以吉林省图书馆、海航荣誉、吉林财富广场、万豪东方广场、长春市中心医院、华亿红府、吉林亚泰凇山湖等项目列出具体问题,设计图纸、现场图片,深入浅出,形象具体的为同学们讲解分析。2、如何成为优秀的结构设计师,郭庆彪总工程师提出同学们应端正工作态度,热爱设计工作、锤炼自己当结构工程师的基本功、逐渐培养自己做好结构方案的能力、珍惜设计机遇,这样才能锻炼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结构工程师。

此次学术报告会开拓了师生的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使学院师生对建筑结构设计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同时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本次报告是本学期学院学术活动月的第二学术报告企业中有着丰富工程实践的行业专家作报告,更形象具体,使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激发了大家对专业课的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