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活动月(第三期)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1   动态浏览次数:10

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活动月第三期于7月10日13:00土木实验楼303多功能如期举行。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春海作了题为《解析复杂工程案例提升综合实践能力》的学术报告杜春海老师是正高级工程师,曾在长春煤炭设计院、吉林省虹桥房地产开发公司担任设计工程师、项目负责人等职务先后完成多项设计项目,有着丰富的设计及施工经验。


此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学院近200名师生参会。杜春海副院长以“解析复杂工程案例提升综合实践能力”为主题,分别从工程结构缺陷处理方法分类及使用范围、工程结构的加固原则和建筑结构加固的设计施工要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大量的工程实际案例分析,对复杂工程过程中的疑难、热点问题进行剖析,使学生对结构设计理念和使用方法等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分析解决复杂工程设计问题的综合能力。


本次报告是本学期学院学术活动月的第三学术报告也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期。此次报告会的召开不仅开拓了师生的视野、拓宽了学习思路,同时使师生了解了在工程实际中如何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土木工程学院本学期的学术活动,全部邀请了企业中有着丰富工程实践的行业专家作报告旨在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并学以致用的能力。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兴趣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