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辩”谁“语”争锋土木工程学院荣获第三届“晨曦杯”冠军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427日,长春建筑学院第三届晨曦杯新生辩论赛决赛于管理教学楼5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在决赛中,土木工程学院与电气信息学院激烈讨论了“应不应该鼓励年轻人去大城市闯荡”的问题,我方认为不应该鼓励年轻人去大城市闯荡,年轻人去大城市闯荡要付出很大代价,但这部分代价年轻人往往承受不起。本次比赛采取四对四团体辩论制,总共设有七个环节,分别为:开篇立论环节、质询环节、盘问环节、评委提问环节、自由辩论环节、观众提问环节、总结陈词环节。整场比赛我方辩手李明晔、张煜哲、赵龙一以及孙皓恩,状态饱满,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立论、攻论、结辩每个环节都扣人心弦、发人深思,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酣畅淋漓,思维碰撞,有理有据的视听盛宴。

比赛最后三位评委对此次辩论赛作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们的出色表现,对他们的思辨逻辑、临场应变等辩论亮点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双方辩手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存在的短板与不足。

本届“晨曦杯”新生辩论赛共历时一个月,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的四轮激烈角逐,最终从12支学院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同时我方三辩赵龙一荣获最佳辩手。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欢为冠军团队及最佳辩手颁奖。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展现了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锻炼了自己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也清楚的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人身上肩负着的使命与担当,今后将会以更加自信、成熟的精神面貌面对新时代,携手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