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62日中午,学院在报告厅召开学生干部大会。大会由分团委副书记邢国岩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王勇、分团委书记周欢出席本次会议,第二十届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第一项,由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对上周及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对自己工作的不足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做了详细阐述。

会议第二项,首先由来自共青团思想引领中心21级学生干部代表空间2101班闫亮羽代表21级学生干部上台发言。他详细描述了自己从进入部门到现在的改变,让大家清晰的了解到加入分团委学生会的好处。接着由来自学习部22级学生干部代表土木2201班高思远代表22级学生干部发言,他讲述了从初进大学校园到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感受和自己的进步,引起了场下学生干部们的共鸣。

会议第三项,学生会执行主席赵子豪对各部门上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并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学生干部应懂得在其位谋其职的观念,做好老师和学生的纽带,并及时做好沟通。

会议第四项,由分团委书记周欢进行点评发言。他首先对下周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其中着重号召学生干部们积极参养老院志愿者服务工作。接着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求学生干部了解自己部门的工作。了解了才会对工作有构想,有了构想才能更好的进行工作交流。二、要求学生干部牢记学生本职,刻苦学习,脚踏实地。三、要求学生干部牢记宗旨,即为同学服务,实现从常挂嘴边铭记心中的重要转变。四、要求学生干部提高沟通能力,提高办事效率,利用一切机会提升自己,在工作中有所收获。

会议第五项,党总支副书记王勇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出,全体学生干部应做到四好一高”:学习成绩好、个人形象好、作风纪律好、组织协调好、综合素质高。严格的要求自己,才能创造土木工程学院更好的明天。

此次学生干部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职责,规范了学生干部的工作作风,激励了学生干部以认真的态度,使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学院各项团学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