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一)——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素养。土木工程学院于4月13日下午5:00在土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由分团委书记周欢主讲,党总支副书记王勇出席,学院第二十届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分团委书记周欢首先提出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参加学生组织成为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干部是真正的干部吗?为什么?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应具备什么?引起大家的思考,并发起讨论。接着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和定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学生干部应处理好的几个关系以及关于学院团学工作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所应该具备的条件,以及对未来学院团学工作方向。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通过本次培训,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对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有了更为明确的认知,对于所担负的责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学习上努力奋进,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推动学院学团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