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融合促发展 合作共赢开新局(二)———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提高培养质量,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提高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实现精准办学,2023年4月11日,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国建筑兴业集团上海力进铝质工程有限公司深圳第一分公司在南山产业园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幕墙教研室主任张晓娇、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幕墙教研室教师李亚芝、中国建筑兴业集团远东上海华南公司总经理龙涛、副总经理张春海、项目经理卢学彬(2010级优秀校友)、人力资源总监陈昂、人力资源经理饶真宇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中国建筑兴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成员,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公司以中国内地、港澳业务为根基,成功进入英国、美国、加拿大、迪拜、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智利等多个海外市场,业务遍及5个大洲、11个国家、43个城市,先后累计承建超过900余座地标性建筑项目,在全球造就一幕幕非凡业绩。

公司拥有国际化视野、技术实力一流的创新研发团队,有110多项技术专利,分别在上海、深圳、成都、北京、广州、西安、珠海设立了设计研发中心,拥有800余人的核心设计团队,依靠先进的技术水准和优秀的施工管理,在全球建筑幕墙领域创造了诸多佳绩。

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兴业集团远东上海华南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饶真宇主持,会议第一项为龙涛总致欢迎辞,对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来企业的发展、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未来发展布局,并播放企业宣传片以便更深入的了解企业,为日后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会议第二项为邹建奇院长致辞,邹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关于幕墙工程方向的教学理念及培养目标,并播放学校以及学院的宣传片,加深企业对校方、对学院的了解,希望学校与企业开启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做到适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双方能够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龙涛总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不断探讨合作的模式,促进资源优势互补。

会议第三项为观看企业文化宣传片,公司秉承领潮文化,优秀奋斗者文化、将公司文化和精神深植每一位员工的心中。

会议第四项为校友分享,中国建筑兴业集团远东上海华南公司项目经理卢学彬,长春建筑学院2010级优秀校友,在会上分享了在企业十年的发展历程及心得体会,感恩母校和企业的培养。企业代表对卢学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踏实肯干、业务能力强,为公司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也对我校应届生提出了要求并给予期待,期待在未来合作中,越来越多的长建学子走进企业发展。

会议第五项为座谈交流,双方从专业培养、人才需求、科技创新、科研合作、行业发展行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针对制定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方面打开了新的思路,龙涛总提到企业也面临很大压力,面临着竞争和生存,企业想发展一定要不断创新、不断提升科技+能力。邹建奇院长也表示校方办学、办专业也一样,面对现在行业发展相对低迷的情况下,怎么样办出特色,一直以来,校方董事长孙爱东一直强调的办学理念,坚持以产业升级创新为办学宗旨,坚持学科建设为引领,以转型发展为重点,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创新求提升,实施优特强发展战略。双方达成共识后,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与中国建筑兴业集团远东上海华南公司总经理龙涛在校企合作协议上交换签字,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打开了双方的思路、拓宽了视野,校企双方将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共同培养人才,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