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促发展 校企合作谱新篇(一) ——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3   动态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实现精准办学,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2023331日下午,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与海德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在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岩、党总支副书记王勇、海德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合伙人)李文学、设计部总监曹兴、土木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及建筑与幕墙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海德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主要从事高层、超高层外立面设计及工程管理的咨询服务机构,为万科、中海、华润、绿地、中信、龙湖等中国知名地产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签约仪式上,邹建奇院长首先对海德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合伙人)李文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关于幕墙工程方向的教学理念及培养目标。希望双方能够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李总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不断探讨合作的模式,促进资源优势互补,同时也强调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的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本次校企合作的签订能够成为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重要纽带,在双方达成共识后,邹建奇院长与李文学副总经理在校企合作协议上交换签字,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结束后,海德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进行了校园宣讲活动。李经理就公司文化、薪资待遇、人才培养、现有产业结构、组织构架等方面进行宣讲,并现场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真诚的邀请同学们加入海德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相信校企双方在秉承“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下,以产学研合作关系为纽带,在产学研结合上取得突破并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双赢,并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