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专题节目《榜样7》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7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八年三步走战略落地见效,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于3月26日晚7点观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7》。

《榜样7》专题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本期节目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追寻榜样之光,强化党性修养,把感动化作行动,将心灵的震撼化为奋进的力量,深入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勇

根据学院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22年3月26日晚,学院全体师生共同收看了《榜样7》。本次参与录制的榜样都是党的二十大代表,8位榜样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纪录片中路生梅医生用通俗的话语讲了出来,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只要是对党和人民有益的事情,别人不愿意去的地方自己要去,别人不愿意干的工作自己要干,特别是当祖国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应该挺身而出。”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干部,应该既有村支书林占熺的高瞻远瞩,又要有代课教师张玉滚的脚踏实地;既要自己处处做好表率,又要带动师生处处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共预备党员 空间2001班 董恩伯

通过观看《榜样》自己深受感动。一个个典型事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尽管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曾经的入党誓词。我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榜样》中的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通过学习榜样事迹,我学习到了服务群众的方式与方法,在榜样精神的感召下,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展。我会努力追随他们的脚步,为人民作出贡献。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别人,去造福社会,去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向这些榜样英雄致敬!向每一位辛勤付出的劳动工作者致敬!

中共预备党员 22级专升本2班 周明瀚

观看完《榜样7》,为我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奋进的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不断感染着我们,督促着我们要积极学习榜样,做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明确自身的责任,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党性根基、不断坚定信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认真真聆听《榜样7》、扎扎实实落实榜样精神。在工作实践中,要厚植人民至上情怀,能够为老百姓多办些实事、帮老百姓多解决难题。需把最接近人民群众的基层一线作为自身练兵场,在挥洒青春汗水中提高本领、养蓄担当,在获得人民点赞中实现价值、绽放光彩。

分团委副书记 土木2004班 邢国岩

《榜样7》节目中各位典型人物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群众,充分显示了当代共产党员的风采,给我们每一名学生干部做出了榜样。特别是节目中王传喜是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锋模范,是优秀干部代表。他的先进事迹,鲜明体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提升自身精神素养,扎根广袤天地,用奋斗的精神会就崭新画卷。

轮值主席 土木2004班 唐欣悦

越是伟大的时代,就越是呼唤榜样,越是需要楷模。在«榜样7»中王亚平、路生梅、孟昆玉、武大靖等榜样的典型事迹里,我们能够体会到强大的爱国、爱党精神。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用坚守诠释热爱,用奉献担当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倾情奉献,在每一次的工作里努力付出,逆流而上 。他们用最真挚的情怀、最坚定的理想信念写下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新时代奋斗者的我们应该向榜样学习,继承榜样的精神 ,成为新时代开拓者。

土木2206班   昊

《榜样7》为我们呈现了很多榜样,有建设祖国的顶尖人才,也有默默无闻的为人民服务的夫妻,还有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的体育运动员,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坚持谱写出属于中国人民的榜样,我们要坚定不渝的贯彻党的方针,拥护党,听党指挥。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来爱国,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未来添砖铺瓦!

空间2202班 陈俊宇

“山高安可仰,徒此揖清芬”,观看了《榜样7》,我从内心中散发出来的自豪,在当今的中国,有这么多人随中国一起奋斗,这些鲜活的例子和榜样,无一不是奋斗下来的,作为当代之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现在开始努力加深自己的认知,刻苦钻研,休养品德,找到目标并为之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当代之中国,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为中国梦而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