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召开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3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29日下午5时邀请校保卫处崔占江科长在土木报告厅进行安全讲座。讲座由22级辅导员史泽宇主持,22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讲座中,崔占江科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校保卫处治安科的相关情况及保卫处的报警电话,并提醒同学们如果以后遇到重大安全事件,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与保卫处人员或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之后,崔科长通过校园典型案例的解析,向同学们认真分析了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盗窃等案件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对学生本人的影响,告诫学生如何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大学生。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学院师生更加了解校园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筑牢了校园安全的有效防线。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此次讲座的影响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共同建设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