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反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动态浏览次数:10

网络无边,安全有界。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学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诈骗案件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倡导师生文明使用网络。3月28日下午五点,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官王祺源、何佳恒在土木报告厅召开了反电信诈骗宣传讲座。全体21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何警官通过精美的ppt及相关视频等,向同学们介绍基本的诈骗手段及电信诈骗常见手法,使学生对网络诈骗有了大致了解,后通过讲述近几年典型受骗案例,剖析讲解案例问题、强调受骗人心理等方式,详细讲述了网络刷单、短视频点赞、网络兼职、网络贷款、冒充熟人等常见诈骗手段和伎俩,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防诈反诈知识,提高了同学们识骗反骗的能力。

 

 

然后,王警官为同学们普及了“帮信罪”以及触犯之后会受到的处罚,告诫同学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触犯法律一定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最后,为了加深师生反诈意识,王警官、何警官在现场分发宣传单,与师生进行互动。

        


本次反诈宣传讲座,不仅巩固提升师生的防诈意识,还为学院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强防线。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当心中有疑虑时应及保持冷静,学会拨打96110向公安部门求助。维护网络安全,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