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召开2023年度社团纳新大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23日中午,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报告厅召开了2023年度社团纳新大会。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团指导教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共40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勇主持。

 

大会伊始,同学们精心编排的舞蹈、相声、歌曲等节目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随后,6位学术科技类社团负责人进行了纳新宣讲。他们以PPT的形式,结合图片、文字、视频等在社团简介、主要职能、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做出了简要的阐述。其余文艺、体育类社团以海报的形式同步开展了纳新活动。一张张活动照片,一个个荣耀的奖杯,一份份沉甸甸的奖状,更是激发起学生参加社团的热情。

会上,学院领导为社团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最后,邹建奇院长做总结讲话。邹院长指出,学院以“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设计大赛”、“全国高等院校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为牵引,成立了地空之光协会、BIM协会、EBCC材料协会、结构设计协会、求实loft学社、考研协会6个学术科技类社团,经过近几年的孵化打磨,不仅能在校赛、省赛上获奖,还能够在全国大赛上拿大奖,已经成为学院一项过硬的品牌、一道亮丽的风景。其余文艺体育类社团也是各有千秋,成绩斐然。欢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社团加入。

邹建奇强调,2022级新生应该以今天纳新活动为契机,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进入自己的研学圈,开创自己的成才路。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同学们一定要尽早谋划自己的学业规划,尽早制定学业路线图和时间表,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完成自己的梦想。同时希望指导老师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在专业指导的同时,关注学生的成长,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邹院长也欢迎同学们随时来交流沟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做好服务。

学术科技类社团一直是学院社团活动的主干力量,多年来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组织参加各类专业竞赛,为丰富校园文化、构建学习型校园做出了重要贡献。社团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架起一座与同学之间,与老师之间,与学院之间沟通的桥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积极打造精品学生社团,使学生社团在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