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在第十二届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3   动态浏览次数:10

由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吉林赛区组委会、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东北电力大学承办的 2022 年第十二届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吉林省分区赛于 2022年9 月 22 日-25 日在吉林市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采用线上模型制作,线下加载比赛的方式进行。本次比赛学校共派出两组队员参赛,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春海、施工教研室教师张志影担任指导教师,6名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此次竞赛。

本届竞赛的题目是三重木塔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经过16个小时的线上理论方案设计与模型制作,模型检测,专家打分以及近6个小时的现场加载测试,我校两个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由伍星州、关国庆、曾烯桐三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和最佳制作奖,由李如凯、王健斌、吴若愚三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

该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首次联合发文确定的全国性9大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A类国家级),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被全国高校一致认为是最具公平性,最具创造性,最具挑战性的科技比赛。

通过参加竞赛,进一步推进了学院以学习型社团带动学风建设的工作,同时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突出的成绩又一次证明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树立了品牌,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

在此期间,同时进行了2022 年吉林省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的大赛,学校五个参赛作品在省内 10 所高校的 50 个毕业设计作品参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