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公开示范课交流活动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9   动态浏览次数:10

日前,学校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处分别下发了关于开展校级课堂教学改革示范公开课活动和课堂免督导教师公开示范课活动的通知。为使两类公开课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呈现,更为提升我院线上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10月18日晚19:00,土木工程学院在线上开展了公开教学交流活动。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有院长邹建奇,副院长杜春海、陈岩,全体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会议由副院长陈岩主持。

会上,陈岩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两项公开课活动的安排与要求,强调了线上教学不仅仅是疫情期间开展,它将是一项需要老师们长期建设的工作,所以老师们要重视、坚持,从而不断提高。

        今天的公开示范活动由城市地下空间教研室主任赵传海和施工教研室教师张广萍两位老师试讲。赵传海老师讲授的是《城市地下空间概论》课程,赵老师课堂氛围活跃、组织新颖,他通过对某一知识范围的课堂辩论,增强学生的参与度和关注度,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张广萍老师讲授的是《土木工程材料》课程,张老师的课堂内容紧凑、环节多样,她通过讲授行业前沿技术,开发教学内容,通过课堂小游戏,提高课堂趣味性。两位老师都把精心准备的课程,精彩呈现。

       接下来,与会领导和老师均纷纷发言,对两位老师的辛苦准备予以充分肯定,从课程思政、课程内容、PPT制作、教学过程均进行了细致指导。两位老师充分认可大家的指导,并表示会后认真修改,使自己的课程更加完美的呈现给全校的老师。

       最后邹院长总结,公开示范课活动给与大家互相展示、互相交流的良好平台,不但讲授者获得极大提升,参与者也受益匪浅。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使老师们的教学技能得到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