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长春建筑学院孙雪娇老师在第六届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7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年10月20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举办的第六届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在西安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直播讲授+评委随机提问+评委实时点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33所高校49位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分为四个竞赛组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孙雪娇老师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二等级的优异成绩。

学校及分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对地空团队的老师和同学们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受疫情的影响,无法回到学校线上比赛,邹院长亲自帮忙联系了传媒公司,解决了比赛直播场地和设备的问题,保证了比赛顺利的进行。

      孙雪娇老师表示:能够在自己20+的年龄,参加全国性的大赛,既开心又兴奋。本来就是不以得奖为目的,得到奖项当然是很开心的,但更开心的是整个过程中,看到了很多优秀老师的课堂,实现了自我的收获和成长。教书本身是自己喜欢的事,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继续享受课堂,真正以学生为中心,让自己快乐工作,让学生快乐学习。

鼓励青年教师参加讲课比赛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促进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参加比赛,推进了教学水平的提升,推动了课堂教学创新,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