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系列讲座—-“君子之道—行远自迩、登高自卑”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关注和了解土木工程学院考研学子暑假期间的学习状况,督促学生们在暑假期间认真备考,不要荒废时间,同时解惑学生们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学习方法问题和困扰,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年7月16日下午6点线上举办了考研系列讲座“君子之道—行远自迩、登高自卑”。学院邀请到了我院13级毕业生、现就读于湖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唐浩为同学们分享考研历程。2019、2020和2021级考研协会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院院长邹建奇教授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考研协会指导教师张志影主持。

会议伊始,邹院长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生们在人生阶段做出的选择,邹院长对学生进行鼓励和督促,告诫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备战考研的过程中克服焦躁,暑假期间要合理规划好学习和休息的时间,摒弃诱惑。邹院长一直以来对土木工程学院考研协会都非常关心,殷切希望学生们都能够通过考研改变命运,实现人生的理想;尽最大可能的为考研同学们提供帮助,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随后,唐浩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学历程,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湖南大学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旨在告诉同学们要有自己人生远大的目标,坚定求学信念,勇攀高峰;通过自己的生活方式告诉大家每个人都要学会独立思考,学会自律,正确面对挫折,培养有益的爱好;通过自己的学习方式告诉同学们要注重基础工具的运用,认识到学科之间的联系,要时刻思考与分析。最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考研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激发了考研同学的学习斗志,坚定了考研信念,让学生们在枯燥的假期学习有了方向。土木工程学院后面还会陆续举办多次考研题材的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