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双碳目标下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动态浏览次数:10

9月16日19:00,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题为“双碳目标下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特邀长春建筑学院特聘教授、吉林建筑大学教授钱坤主讲。学院科研副院长杜春海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30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钱教授从“双碳”理念下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背景,装配式建筑定义、装配式建筑特点、装配式建筑优点、装配式建筑体系、装配式建筑的分类、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以及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组织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钱老师依据多年丰富的专业实践经验,通过大量图片及视频,为师生们讲解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钱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最后,钱老师勉励同学们:“装配式建筑,发展前景广阔,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共建我们建筑人美好的明天。”

最后,长春建筑学院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代表全体师生向钱坤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邹院长对钱教授做的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叮嘱同学们要把握在学校的美好时光,不断求知探索,把专业知识夯实。同时还要关心行业发展,关心国家大事,为未来的专业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报告会,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使同学对装配式建筑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专业领域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同时更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