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长春建筑学院师生在第五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2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年9月23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2022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学校土木工程学院李厚萱老师指导的3名参赛同学(刘昊坤、罗业锋、张纯贵)均获得优异成绩,在BIM相关比赛中再次为我校争得荣誉!

        2022年8月全国各地开始组织预赛,9月开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为个人赛,分为BIM深化设计、BIM数字化施工方案设计和BIM项目管理三个方向,每个方向由理论知识运用和实际操作技能两个部分组成。在李厚萱老师的指导下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土木1903班刘昊坤同学在BIM深化设计方向中荣获三等奖;地空1902班罗业锋同学在BIM项目管理方向中荣获优胜奖;土木1904班张纯贵同学在BIM数字化施工方案模拟设计方向中荣获优胜奖。

        本次竞赛,得到了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的支持,使得参赛团队信心倍增。指导教师通过线上培训方式为参赛同学进行指导、一对一答疑。通过竞赛使同学们更好的传承工匠精神,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拓展了专业知识。通过竞赛将促进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创新型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我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我们相信,有了本次参赛的经验积累和知识沉淀,下次参赛,我校师生一定会有更高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