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设计院召开2023届多专业学生联合毕业设计开题大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年9月28日11:45—13:30,土木工程学院设计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3届多专业学生联合毕业设计开题大会。本届多专业学生联合设计题目为“临沂市罗庄区傅庄旧城改造提升项目”第4期开发阶段,土木工程学院设计院负责其中的“项目B—客运站设计”,大会由土木工程学院设计院副组长陈岩主持。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设计院总工陈敏杰、28名专业指导教师以及来自15个专业的13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设计院副组长陈岩总体阐述了多专业学生联合毕业设计的目的和意义,详细介绍了设计院组织机构和设计的具体要求,重点强调了日常管理内容,工作手册书写、成绩评定、答辩流程等内容。要求指导教师要严把质量关,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毕业设计的重要性。

 随后,设计院总工陈敏杰老师结合《2023届多专业学生联合毕业设计任务书》布置了本次设计的任务、工作流程,强调各专业之间要及时沟通与反馈,以联合毕业设计进度与质量为核心,形成设计闭环管理。

规划专业老师尹钰博围绕项目区域位置、上位规划、现状分析、任务书解读等四部分做了详细解读,同时对规划用地详情、生态环境、城镇风格、功能布局等内容做了重点说明,使非规划专业的同学们对今年设计任务有了清晰的了解。

      建筑学专业老师孙湘寒简单讲解了建筑学初期设计的内容以及今后各时间节点的注意事项,为能更及时、更优质的保证后续的设计进度,建筑学专业师生提前绘制了项目设计中的建筑节点详图图集。

 

      结合前面几位老师的讲授,院长邹建奇重点强调了两点:一是要深刻领会董事长创新教育理念,明确多专业学生联合设计的重点在于联合,通过联合即能学到相关专业的知识,使自己的知识能力得到提升,同时还能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增强沟通能力。二是希望师生以“高起点设计,高效率协作,高质量成果”为目标,在毕业设计过程中师生共同成长。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设计院特邀请房地产专业老师郝利光为“模拟报建”做专题讲座。郝利光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系统介绍了报建程序和行政审批流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繁冗复杂的报建程序进行了归纳。使师生对前期报建有了深刻认识,为同学们在职场中能够快速地办理审查、审批等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开题大会,学生们明确了毕业设计的目标,指导教师们明确了自身的任务与职责。土木工程学院设计院的师生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完成毕业设计任务,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