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8   动态浏览次数:10

在《长春建筑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土木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被列为重点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于9月26日晚19:00—21:00在线上主持召开了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项工作会议。为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扎实推进,学院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邹院长任组长,组员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勇,副院长杜春海、陈岩,团委书记周欢、办公室主任衣相霏、教学秘书何志超及部分骨干教师组成。

       会上,邹院长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对工程认证指标体系的7项指标,即1、学生2、培养目标3、毕业要求4、持续改进5、课程体系6、师资队伍7、支撑条件逐一解读,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的分工并提出了要求,明确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就是按照工程认证的指标体系完成自评报告的初稿。邹院长希望大家在撰写的过程中深刻领会认证内涵,吃透认证标准,即OBE的教育理念,明晰目前我们专业有啥没啥,进而才能缺啥补啥。邹院长强调,土木工程专业建设的目标就是要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这个方向不能动摇。虽然我们的差距很大,困难很多,但是我们就是要通过认证工作促专业建设、促专业提升。通过自评报告的撰写我们可以全面、客观的梳理学院和学校的办学现状,更让我们直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这也将是我们更长一段时间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