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设计院召开“2023届学生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工程项目前期报建”汇报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2   动态浏览次数:10

根据长春建筑学院2023届多专业学生联合毕业设计总进度安排,在毕业设计第五周进行工程项目前期模拟报建。2022年10月21日,土木工程学院设计院在线上召开了2023届学生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工程项目前期报建”汇报会。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教授,土木工程学院设计院全体指导教师及15个专业的13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建大会。会议由设计院副组长陈岩主持。

本次模拟报建项目为“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傅庄旧城改造提升项目——客运站设计”,由设计院六所的房地产、建筑学、城乡规划三个专业的学生作为代表完成。为了让学生学习到真实状态下的报建流程,大会设置了山东省临沂市发改委和临沂市规划局两个业务部门。房地产专业郝利光,规划专业尹钰博两位老师模拟工作人员。城乡规划专业的詹文凯和建筑学专业的芦苇分别汇报了建筑规划方案、建筑设计理念,重点汇报了客运站的流线设计。房地产专业的于泽灏汇报了项目委托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两位老师在对同学们工作成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发现了很多共性问题。如:对容积率的考虑,对人流、客流和车流的考虑,净现值的计算,可研报告如何呈现等。同时解读了报建过程中相关文件的规范性,对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报建模拟大会的圆满举行,充分体现了联合毕业设计遵循的“多个专业、一起联合、真题真做、职场实态“四大原则,为各专业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此次的模拟,各专业学生基本了解了办理各种审批手续的程序,为同学们在以后的职场中能够快速地同步办理审查、审批等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并充分展现了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的特色以及带来的收获。同时,报建的结束也标志着前期工作告一段落,后续专业正式开始进入设计阶段,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的设计任务,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