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面向全国大学生常态化组织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学院积极引导学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服务社会,鼓励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广大学生纷纷投入到各地“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

赵井惠,土木1905班学生,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管理指导中心负责人,中共预备党员,来自吉林省德惠市大青咀镇,主要负责团委办公室工作统计和整理档案。实践感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我学会了很多工作技能,让我收获甚多,受益匪浅。通过实践,我明白了:知识只有为人民服务才能彰显功绩,大学生只有服务社会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年轻的我们要勇敢地走出校园,服务社会。作为大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国家奉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杨宗桦,土木1903班班长,校国旗护卫队队长,共青团员,在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兴隆社区进行“返家乡”实践活动,主要负责社区内的入户走访调查工作。实践感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熟悉相关工作流程与细节,认真完成日常入户走访任务及后续的资料记录与整理,提升自身的交往能力和表达能力进而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是个人的积累与成长,在当前疫情不断反复的背景之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与基层、社会及祖国同频共振,积极履行自身的责任使命,以青春之光映出青春模样。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任庭灼,土木2106班学生,共青团员,长春九台人,在龙嘉街道办事处党建办公室参加返家乡活动,主要负责帮助党建办公室完成任务,为党做出贡献的行动。实践感悟:志愿精神只有落实在行动中才能焕发蓬勃的生机,作为大学生应持之以恒、立志奉献,在志愿服务行动中历练品格,收获成长。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之花能够永远盛开在祖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