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三)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7   动态浏览次数:10

刘辉,空间1901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在山东省平邑县郑城镇南峪村村委会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负责收集、上报村民及返乡人员信息,村民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及线上填报等。实践感悟:通过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磨练自身,学习优秀党员的品质,发扬志愿精神。

 

    杜家豪,土木2003班学生,共青团员,在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福田社区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负责记录、录入返乡人员信息,社区人员出入检查工作。实践感悟: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能在大战中做坚实的后备力量!

 

田野,空间2002班学生,校国旗护卫队班长,共青团员,在吉林省洮南市富文街道富兴社区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负责协助入户走访排查及资料记录与整理,走访慰问孤寡困难居民等。实践感悟: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感受到在美好的社会生活中总有些人在默默付出。作为一名大学生,仅仅学习知识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利用所学习的知识在社会实践中找到自身的价值。我们是社会中的一分子,要与社会交流,为社会做贡献,在校园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为将来走向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