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6   动态浏览次数:10

吕鑫,土木2105班学生,共青团员,在家乡吉林省桦甸市八道河子镇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负责整理档案,帮助复印等。实践感悟:通过本次返乡实践活动,我对家乡的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增加了自己的实践知识,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返乡实践中我们身体力行,贡献力量,同祖国共担风雨,点点星辉终会汇聚成耀眼的光束,将每一份微薄的力量化作浪花融入大海。

 


王棕正,土木1901班生活班长,共青团员,在吉林省桦甸市公安局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负责协助办理文件、案件等。实践感悟: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了解了一线警务人员的辛苦。同时我也深知我所工作的特殊性,坚决服从组织领导的安排,自觉遵守警规警纪,严格要求自己,为家乡和人民做贡献,尽一份绵薄之力。

  

马伟杰,空间1901班生活班长,共青团员,在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水运村大定办事处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负责维持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等。实践感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即使在最为难的关头,也要有人顶在前方,我们的身后是家乡,是亲人,我们就是他们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