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毕业实习“线上”走访活动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5   动态浏览次数:10

毕业实习是本科高等院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获得生产实际知识和技能,巩固和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培养创新能力的实践教学环节,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满怀激情积极地奔赴全国各地参加到毕业实习中。面对再一次袭来的疫情和全国多个省份疫情的严峻形势,同学们健康安全和实习动态,牵动着学院和老师们的心,为了深入了解和掌握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以及身心健康情况,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召开线上“走访”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294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86人,共380人,通过学院统计,同学们毕业实习地点分布在全国21个省,4个直辖市,4个自治区。因疫情影响,现正常实习人数186人,居家实习人数155人,因疫情暂停实习人数39人。

学院23名毕业实习指导教师为线上“走访”会议积极准备策划,精选《战“疫”中的实习生,我们在一起》、《云端一线牵,实习肩并肩》等主题,为同学们送去了学校和学院的问候与关怀,每位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长春建筑学院致毕业实习学生的一封信”,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和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叮嘱他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对在实习的学生强调了在实习过程的施工安全、人身安全以及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对在居家实习的学生强调了要认真完成实习岗位相关工作和企业导师交给的任务,对因疫情影响暂停实习的学生布置了学习图纸、规范、专业软件等作业。同学们也通过PPT对前三周的毕业实习情况进行汇报,分享了在实习中的所做、所学和所感,如何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如何应对工作中各种的问题等。

 

       邹建奇院长亲临了每个线上“走访”会议,邹院长代表全院师生送去了对同学们的亲情问候,对同学们在短短三周毕业实习中的收获感到欣慰,同时强调在实习期间要多听、多学、多做、多思,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面对当前疫情,不论身在何处一定要做好防护,我们一起努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会打赢!孩子们,期待六月份我们校园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