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抓立德树人根本 促管理育人实效”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4   动态浏览次数:10

根据《长春建筑学院关于开展赴教学单位调研的通知》要求,11月23日,土木工程学院针对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升学生工作层次,召开了“抓立德树人根本 促管理育人实效”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勇主持,学校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及学院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

    会上,王勇副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近期学生工作出现的日常养成不够好、学习动力不够强、工作标准不够高、作风纪律不够严等问题现象。随后辅导员及教师代表针对问题现象,就如何提升学生工作层次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他们中有刚入职不久的年轻教师,有经验丰富的优秀班导师。他们本着爱校如家的工作态度,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不论是从学生的文明礼貌、习惯养成等学生个人层面,还是学院的发展、课堂教学等教学管理等方面都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和经验分享。

 

王勇副书记在总结时谈到:针对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学院将在抓队伍建设、工作规范、职责细化、工作奖惩等方面进行细化,形成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坚决补齐短板弱项,解决存在的问题。

       会议最后,邹建奇院长首先肯定了各位老师的意见及建议,并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她强调:学校在推进“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本次调研工作,意义重大,学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工要上下一盘棋,思想统一,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开展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增光添彩。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剖析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升学生工作层次奠定了基础。学院全体教职工将齐心协力,共创土木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