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张兴海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立堡垒树先锋,团结抗疫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吉林省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1日19时,校长张兴海参加包保单位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立堡垒树先锋,团结抗疫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张兴海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党组织前期防疫工作,分析了当前防疫形势,指出了下步工作重点。

     张兴海指出,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奥密克戎病毒具有传染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和隐蔽传播的特点,给吉林省防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但是全省上下战胜疫情的决心是坚定的,行动是果断的,经过30余天的奋战,已经迎来了拐点,见到了曙光。我们学校对待防疫工作更是高度重视,始终保持严的总基调,从学生开学前的居家观察、开学后的封校管理,到长春市出现疫情加重后的封寝管控;从校长一支笔审批保供车辆出入校园,到入校物资的全面消杀,都非常严格,做到了起步严、步步严、严到底。目前,学校防疫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大家要有信心,很快就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张兴海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什么是党员?党员就是工作的楷模、奉献的典范,就是思想最纯洁、行动最果断的优秀分子。越是在党、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越是要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前一阶段,学院全体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成绩斐然,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但是疫情还远没有结束,接下来的攻坚任务会依然艰巨,更需要我们党组织的有力动员、党员的身先士卒,全体党员要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兴海强调,学生党员要切实发挥好在全体学生中的示范引领和思想引导作用。学生党员要带头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和纪律,积极参与学生自治管理中的志愿服务工作,做好普通学生的思想稳定工作。学生党员从群众中来,更要深入到群众中去,切实发挥好朋辈教育的最大效能。

        张兴海指出,教师党员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同步谋划并推进本单位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全面工作。学院和个人都要抢抓先机,利用好这段宝贵的时间,认真谋划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工作。要广泛动员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进来,要立足学院实际,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争创学校改革发展试点学院,引领学校整体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活动中,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总结了前一阶段抗疫工作,并介绍了学院开展“抗疫中不平凡的我们”系列活动和教师党员开展课前思政情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勇传达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张广萍、郭树龙、薛文榕和李芯蕊4名党员分享了担任志愿者等工作的体会;全体党员观看了“抗疫中不平凡的我们”党员工作纪录片。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决心以更加忘我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投身到学校抗疫和发展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