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前行、不负韶华 ”—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考研系列讲座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解惑土木工程学院考研学生在疫情下的考研复习中遇到的跨专业考研问题,学习方法问题,时间规划问题等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415下午7点线上举办“考研系列讲座—高效定制阶段性学习目标和科学时间分配方案”本次讲座土木工程学院考研协会指导教师张志影主讲,201920202021级考研协会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勇书记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上的疏导及精神上的鼓励,在疫情期间,告诉考研意向同学要坚定信念,不要浪费时间,不要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要坚持自己远大的理想。

张志影老师对全国知名高校例如C9联盟”,“国防七子”“34所自划线院校”“建筑老八校“,”建筑新四军“和跨专业领域知名高校“两电一邮”,“四贸一财”,“机械四小龙”,“电器二龙四虎”等考研热门专业高校进行了详细的院校分析。并列举了我校学生往年意向较多的院校,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随后张志影老师根据不同层级学生情况为大家提出了合理的学习规划和阶段性的学习目标和建议。并讲述了数学,英语,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告诫同学们少走弯路,不要机械性的学习,定制科学合理的时间分配方案。本次考研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同时也展现了院领导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与关怀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考研同学的学习斗志,而且通过考研同学带动身边同学的学习热情,带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同时本次活动也促进了土木工程学院学习型社团的发展和提高。土木工程学院后面还会陆续举办多次考研题材的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