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有形、创意无限”—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结构设计创意协会讲座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迎接2022年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4171000-11:30召开了主题为结构有形、创意无限的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结构设计创意协会指导教师张志影主讲。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吉林省结构设计竞赛组委会委员、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春海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杜春海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历年在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以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所取得的光辉战绩,告诉同学们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对此项竞赛的支持、离不开土木工程学院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同学们的坚持和努力此项赛事已成为土木工程学院的一种文化杜老师希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土木精神能够得到发展和弘扬。

 

随后张志影老师讲解了不同杆件截面形式的制作方法以及桁架结构和格构柱的特点通过用往届结构设计竞赛中优秀制作案例对格构柱,张弦梁等结构形式制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张志影老师强调,在模型制作的过程中,最难的问题是节点的制作,并对嵌入式粘贴填充式等不同节点形式做了具体的讲述。

 

最后,邹院长结构设计创意协会的讲座活动给予肯定对指导教师的认真负责给予了表扬邹院长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大家仍要不忘初心,克服困难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创新精神把结构设计创意协会的事情做好的同时,要学好力学知识打好理论基础,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结设计,更加游刃有余地理解结构设计竞赛的设计方案。

 

本次竞赛类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高度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有信心为迎接2022年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做好准备,学院争光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