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不平凡的我们”之教师篇( 19 )——张志影老师的“土木之创,’梁’尽其用”特色线上课堂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8   动态浏览次数:10

新学期开学以来,在疫情下的学生对于线上课逐渐失去热情,教师教学压力重重。为了打破线上云见面与线下面对面的壁垒,有序的开展线上教学。张志影老师根据课程特点,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次开展丰富精彩的教学活动。张志影老师于4月27日13:00点在《建筑结构》课程中与同学们分享了“土木之创,’梁’尽其用”的特色线上课堂,为同学们分享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盛宴,取得了很好的线上效果。

       张志影老师课前设置双特课堂,通过播放“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员先锋队宣传片”为同学们展示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风采和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在疫情灾难面前所展现的无私无畏的精神,告诫同学们要懂得感恩,感恩默默为我们无私奉献的党员志愿者。并在课前为同学们分享展现“土木人”精神的课前寄语,鼓励同学们要做铸造都市钢铁丛林、驯服凶猛滔滔江水、造福一方百姓的卓越工程师,回报社会,服务人民。

张志影老师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优化教学设计,根据教学目标和课程大纲,进行严谨的教学设计,通过介绍“梁的截面形式和特点”,很好的融入了前面学过的房屋建筑学、力学、施工等专业课的知识点,在让同学们学好本门课程的同时,对大学期间的课程系统和关联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并对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有了一定的认识。

张志影老师,通过讲解梁中钢筋和混凝土两种不同材料的性能,充分利用钢筋的抗拉、抗压与混凝土的抗压性能,进行合理配置,可使梁获得良好的工作性能。引出“同学们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合理分配精力,利用自身优势,努力拼搏,定能赢得美好未来。”并在讲授的过程中运用大量的教学手段,引出精彩的课思政;使同学们掌握了梁的不同破坏形态,把枯燥的内容简单化,趣味化,同学们踊跃互动,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虽然疫情让我们不得已暂时相聚在云端,但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始终牵挂着同学们、始终与同学们心连心、相信疫情终会过去,疫情结束之时,长建的春天会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