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1   动态浏览次数:10

51019:0020:30,由建筑钢结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钢结构同舟讲坛通过腾讯会议如期举行。为助力“线上”教学,丰富师生的学习生活,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及各年级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来自同济大学的陈以一教授分享了题为“装配式PEC结构设计、建造与新技术”的报告。陈以一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建筑钢结构。在建筑工业化方向上,与同行合作研究,先后开发了全螺栓装配式多层钢框架体系、分层装配钢框架体系、部分包覆混凝土结构体系、钢框架可更换损伤元装配化技术等。

陈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PEC结构的性能特点和工作机理,基于试验和理论研究所取得的改进和发展,目前较为成熟的构建设计方法和建造技术,以及工程应用场景。最后报告当前正与企业合作研发的若干新技术。

通过参加此次报告会,师生们了解了最前沿的专业技术,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与理解,对学院教师科研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学生对相关领域的学术科研兴趣。

此次报告会为本学期组织师生参加的第二次学术报告。今后学院将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学术报告会,同时还将邀请行业专家,为学院师生带来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