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行业需求引领科研创新”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动态浏览次数:10

51319:00,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题为“行业需求引领科研创新——新型混凝土扩盘桩创新技术”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特邀吉林建筑大学钱永梅教授主讲,学院科研副院长杜春海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钱教授针对新型混凝土扩盘桩创新技术的研究背景、研发创新、研发成果和研发未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实验室试验到现场大比例试验,从理论知识到工程实际,从方法创新到技术创新再到设备创新,钱教授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视频,深入浅出,将复杂的专业知识讲得简单易懂。钱教授在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思考,全体师生更是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会场气氛活跃。最后,钱教授勉励与会师生:在未来的道路上要不断进取,团结协作,发扬创新精神,用一流的技术实现科技强国。

报告会结束后,钱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在科研项目申报的选题、工程实践中出现的问题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帮助,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长春建筑学院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代表全体师生向钱永梅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邹院长对钱教授做的报告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叮嘱师生们要严肃认真的对待所学的专业知识,不断索取知识,要有专研精神,勇于探索,勇于创新,未来在自己的专业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大放光彩。

钱教授的报告让我们开拓了视野,及时了解到最前沿的专业知识。同时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新方法和新思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坚定了教师科研道路上前进步伐。

本次报告会是土木工程学院本学期举办的第一场学术报告会,学院还将在本学期邀请行业专家陆续为同学带来精彩的学术盛宴。相信,学术报告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师生的专业学习和科研创新产生新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