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不平凡的我们”之教师篇(21)—周显波老师的“铭记教诲 不负韶华”线上班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年4月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周显波老师以铭记教诲不负韶华为主题组织召开了土木工程2101-2102班线上班会。

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周老师肯定了他们遵守学校抗疫规定及严于律己的精神,督促同学们要继续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周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回顾了多年来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关怀与教诲。今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再次来到大学生朋友们身旁,做青年追梦路上的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说,“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你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周显波老师是一位有着三十多年教龄的老教师,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在教好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针对大学生活的不同阶段、特点,努力培养与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是他经常的工作。他利用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人生阅历,与学生们谈理想、谈人生,成为学生的忘年朋友。

课后同学们表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