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在第三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年5月10日,学校首次参加的第三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学校土木工程学院李厚萱老师和张广萍老师指导的虎啸队(队员:陈世纯、张纯贵、吴文杰、孙志博、李文强)经过历时近五个月的激烈角逐荣获全国本科组三等奖。

        第三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大赛自2021年12月向全国高校征集作品以来,到2022年5月决赛落幕,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地区)339所高校、1125支参赛队伍,超6000名师生报名参赛。

        学校虎啸队参与赛项的题目为《BIM全过程造价》,针对建设工程项目开展全过程造价BIM技术应用,运用BIM技术完成可行性研究,实现施工图设计阶段、施工阶段、竣工验收阶段的全过程造价咨询。在晋级赛阶段我校作品排名全国28名,从众多高水平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又历经一个多月的备赛准备,于5月7日参加了线上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师生越战越勇、再次突破,最终以全国第22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国本科组三等奖。

参赛作品(结构模型)

参赛作品(结构配筋图)

参赛作品(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

参赛作品(模拟建造过程) 

李厚萱老师对参赛同学进行指导 

张广萍老师线上指导

 本次参赛,学院领导给与了大力的支持和鼓励,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和线下点对点培训对参赛同学进行悉心解惑与培训,并对参赛成果展示视频录制环节和答辩模拟环节上提出了关键的建议、进行了有力的指导,为参赛同学冲刺奖项、取得好的名次提供了充足条件。通过此次大赛,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总结教训,为今后再次参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们有信心在明年大赛力争新的突破、再创新的高度。

 

第三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