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课堂风采 促教师成长——土木工程学院参加长春建筑学院课堂教学免督导公开(观摩)课活动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8-13教学周期间,学校组织了“长春建筑学院课堂教学免督导的教师开展公开(观摩)课活动”,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免督导教师陈岩、刘国庆、常秋影、李晓乐、张志影等5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的5位老师珍视展示自己风采的宝贵机会,精心准备教学方案、思索思路,在课堂上气氛活跃,因材施教,能够利用多种教学形式调动学生的参与意识,能够让学生发挥学习的主体地位,在教学设计和教学中,每位教师都体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亮出了自己的优点,展示了较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我院教学改革中起到了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

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冯永,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处处长兼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娄玉杰,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处副处长兼评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龚大龙,从繁忙琐碎的行政事务中抽出时间亲临课堂参加观摩。学院对本次活动尤为重视,学院邹建奇院长,陈岩副院长深入每位教师的课堂,与教师们交流听课感受,增强了授课教师讲好课的信心,激发了教师努力钻研课堂教学的热情。同时,对5位教师的教学表现提出了表扬,并表示他们在教学中表现出的教学特色,都是值得大家借鉴的长处。

  这次活动也得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用心响应,他们非常重视这次活动,把它当作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抱着虚心学习态度,认真做听课记录,表现了青年教师虚心好学、用心上进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的公开(观摩)课活动,我院5位教师展示出了良好的素质风采,个人的综合素质得到了促进和提高,达到了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目的,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鼓励教师团结协作,共同钻研和改进教学方法,不断创新教学,逐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