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导师主题活动(十)——土木2102班“追梦远航,随梦起航”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4   动态浏览次数:209

2021年11月3日上午,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土木2102班班导师陈岩,组织2102班全体同学召开了“追梦远航,随梦起航”的主题班会,见面会由班导师陈岩老师主持并在DX503教室举行。

       首先陈岩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他提出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见解,并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如:土木工程专业的前景、就业及考研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她肯定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好,并且毕业去向概括为五方面:一、造价师,二、监理,三、设计院,四、房地产开发,五、施工单位。她提出大多数同学会进入设计院或者施工单位工作,待同学们工作经验逐渐丰富工作年限满足条件就可以考取职业资格证,例如: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结构设计师等等。

陈岩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建议

1. 同学们应该做好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

2. 有考研意向的同学积极报名考研社团。

3. 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及社团。

4. 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暑假或者寒假去施工单位实习,可以更好地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

5、 热爱集体,珍惜同学情、朋友谊。

6、 发展培养爱好,强健体魄,健康心灵。

       会上,同学生积极发言,对自己关心的问题详细询问,班会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向往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