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导师主题活动(八)——土木2104班“立志 进取”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3   动态浏览次数:174

2021年11月2日下午13:30时,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土木2104班班导师会在DX511举行。本次班导师会的主题为《立志 进取》,由班导师周显波老师主持,多位同学踊跃发言。

首先,周老师讲述了学校的发展经历和基本情况,介绍了我们土木工程学院的部门组成和专业特色。周老师要求同学们:应尽快完成从一个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适应大学的生活、学习。大学生活第一个学期,要有理想,有抱负,立志成才。要生活、学习有计划,严于律己,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刻苦学习。

        周老师就土木工程学院成立考研社团一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做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的大学生。要刻苦学习,提升素质与能力。并且表示假如有同学学习中遇到疑难可以寻求老师的帮助。呼吁我们要有理想有目标的去奋斗,展现青年人的热血!

         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第一个上台的是本班的团支书王思博同学,他用绘声绘色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努力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身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展望更美好的未来。第二个上台的是吕佩航同学,他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学习方法,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吕同学也表示要和同学们共同进步,大家一起向着梦想努力。

最后,周老师还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只有自律的生活学习,才有可能走向成功。同学们也分享了各自的心得。 

        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在此次的班导会中受到启发,开拓了视野,会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方向明确,更加努力地过好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