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班导师聘任大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08   动态浏览次数:10

10月8日,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在报告厅召开了班导师聘任大会。校长助理兼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学生工作处处长周勇,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大一及专升本新生参加了此次聘任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勇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自2015年以来一直实行班导师制度,其主要宗旨是“陪伴成长,共同成长”。多年来班导师在学风建设、学科竞赛、学生职业规划、大创项目指导等特色工作中发挥了显著的作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更是来到一线担任了班导师工作,更近距离的了解学生,指导学生,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提升教学质量等提供了保证。

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岩宣读了《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班导师聘任及工作职责》。此次共有10位教师受聘大一新生班导师,他们中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也有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教师,相信他们会带给同学们多方面的指导,不一样的感受。

大一新生班级负责人为新聘任班导师颁发聘书。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班导师周显波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用亲切生动的语言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从2015年第一批被聘任为班导师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土木2104班韩威名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大学四年里定会在班导师及辅导员的关爱下,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努力奋斗,刻苦学习,充实的度过每一天,成就更好的自己。

校长助理兼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学生工作处处长周勇讲话。他首先对学院的班导师工作给予了肯定,为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最后,邹建奇院长发表讲话,她首先送给了同学们三句话:“珍惜当下,什么时候做什么事,不荒废时光。”、“做好规划,要想清楚如何度过这四年,自己将成为什么样的人。”、“不负韶华,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责任,有担当,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总结到:辅导员与班导师、专业教师之间的协同育人是推进立德树人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全体班导师能同辅导员通力合作,转变思想,开拓创新,继续把班导师工作做到实处,积极深入学生内部,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院的学生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绩,为教风学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她鼓励全体教职工要不忘初心,肩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为提升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