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召开2021年度学术科技类社团纳新大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07   动态浏览次数:10

10月6日中午,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在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学术科技类社团纳新大会。学校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学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珊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团指导教师及负责人,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勇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学术科技类社团是学院的一个特色,也是学院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学院依托“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设计大赛”、“全国高等院校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类竞赛,先后成立了五个学术科技类学习型社团,包括:地空之光协会、BIM协会、EBCC材料协会、结构设计协会、求实loft学社等。

会上,来自五个社团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纳新宣讲,他们采用PPT,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大一新生介绍了社团的整体情况,使新生对社团有了初步的了解,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加入社团微信群,了解更多的社团信息。

随后,学院科研副院长,也是连续五年指导学生取得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省赛特等奖,并代表吉林省参加国赛的杜春海副教授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几年来对学院社团活动的指导与帮助,感谢辛勤付出的老师与同学,并祝贺社团即将增添新鲜的血液与活力。他表示:学术科技类社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学生们学习和工作自信心,希望同学们能踊跃参加,将来驰骋在各类国赛的赛场上,为校增光添彩。

最后,学院副书记王勇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今天我们踏入大学校门,就算半个知识分子,要早立志,立大志。二是勇立时代潮头。大学应该是科技和思想的最前沿阵地,大学生应该是时代的弄潮儿。三是脚踏实地求学。同学们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魄力,“学不成名誓不还”的韧劲,甩开膀子用力学。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科技类社团纳新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的召开,使大一新生对学院学术科技类社团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增强了学习专业知识的动力与信心,相信将来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他们一定能在未来的省赛国赛舞台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