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扎染,美在金秋”联谊活动——土木工程学院与公共艺术学院联合举办教师布艺手作活动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给学院教师提供互相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也为教师们的教育工作点燃激情和活力。在这金秋时节,十一国庆节到来之际,923日下午在公共艺术学院教学楼布艺工坊举办了土木工程学院与公共艺术学院教师手作联谊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公共艺术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首先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和公共艺术学院院长于哲介绍了本次联谊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联谊活动为民间手工艺扎染,主讲教师刘芳介绍了扎染工艺的基本知识、扎染特点和制作技巧,然后给每位老师都分发了纯白围巾和工具,带领大家做好准备工作;接下来刘老师展示已经染好的成品围巾,每一条的图案都绚丽多彩、活灵活现,同时两院老师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刘老师都手把手一一指点,现场气氛热烈。两院教师在刘老师的帮助下陆续完成自己的作品,一件件精美的扎染围巾呈现在我们眼前,由于手法不同,用时不同,所以每一件扎染T恤都是独一无二的。最后大家将自己作品展示出来,教师们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和幸福的笑容。

       本次联谊活动增强了两个学院教师的熟悉度,不仅让教师们聚在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开展手工扎染T恤的活动,既让教师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手工扎染工艺的魅力,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凝聚力,同时感谢公共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两学院教师在今后工作中有更多的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两个学院能够在日后的工作中相互鼓励,更加高效的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