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毕业生汇报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激励低年级在校学生励精图治、奋发图强,6月10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报告厅召开了2017级毕业生汇报会。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欢主持,学校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大会共有四项内容。第一项由陈岩副院长对此次毕业实习进行总结。她提到此次毕业实习在总结前两届经验基础上,对学生的要求更加明确,日常管理及检查制度更加清晰;此次实习效果良好,同学们都能够用认真的态度完成此次实习工作。

第二项,学院为大四优秀辅导员李理老师及11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颁发了证书与奖金。此次颁奖活动旨在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三项,辅导员李理老师代表毕业实习思政导师发言。李理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当代大学生不仅应该加强自身专业和技能的学习,更重要的是要应不断的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学会如何做人和做事。

       第四项,由5名同学分享了考研心得及毕业实习的工作。2名成功考研的学生代表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为了让学弟学妹们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了解考研相关信息,他们分别就考研院校和专业的选择、考研时间的合理规划、考研资料的获取渠道和使用方法、考研心态的适时调整、考研复试的过程和相关技巧这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接下来3名优秀实习生代表也从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在实际工作中的综合运用,工作的选择、简历的制作以及薪资考虑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最后,邹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邹院长希望以此次汇报会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从专业学习、考研经验等方面举行交流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习观,明确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持续推进良好学风的形成,为提升学院学子的学习能力保驾护航。同时,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继续努力拼搏,填写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增辉添彩。

此次毕业生汇报会极大地促进了毕业生与在校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发挥了榜样模范示范作用。通过毕业生的分享,参会的各年级学生感受到了毕业生取得成绩过程中的付出、努力以及艰辛,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鼓励与鞭策,同时也使他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学院领导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各项工作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向更远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