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实习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总结毕业实习的工作经验,更好的改进工作,6月15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实习师生座谈会。此次会议由陈岩副院长主持,学校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毕业实习指导老师,思政导师以及部分实习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伊始,陈岩副院长具体介绍了本次毕业实习的相关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毕业生的实习工作。

      接下来由4名老师代表汇报了实习走访相关情况。首先,企业对实习生的实习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认可,认为实习生具有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勤奋爱学的精神。其次,根据企业对实习生工作的反馈,认为学生的理论基础较为薄弱。走访教师也对此进行了思考,认为学院教学工作可以更加贴近实际工程,加强识图与施工的教育。

       随后,毕业实习生代表也发表了他们对实习的一些建议与心得。首先,学生希望能够在校期间能有更多实践机会来检验理论知识,做好充分准备再去实习。其次,通过此次实习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培养了自己待人接物的能力,通过实习真切的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学有所用。最后,要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培养与关注,日后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为校争光。

       最后邹院长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邹院长对走访教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此次走访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实习反馈结果,明确了日后的教学目标,为学院下一个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供了宝贵建议。因为疫情原因采用线上实习走访效果也十分显著,希望指导教师也可通过线上形式持续关注毕业学生的发展情况。同时对实习生工作的积极表现表示充分地肯定,并殷切地希望他们能把握好每一个机会,不断历练自己,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实习是每个学生必经阶段,是由学生时代步入社会的重要过渡时期,希望通过本次座谈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学院也会为学生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让学生们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