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力抗疫,共克时艰——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23   动态浏览次数:10

7月下旬以来,全国多地出现疫情,我国正面临2021年以来最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我院青年教师安永健男积极参与到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暑假期间,在看到社区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安永健男积极响应社区号召,践行奉献精神,以自己的行动为社会树立榜样,诠释对生命的关爱和对社会的责任,让爱在身边传递、延续。


安永健男,中共党员,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黑龙江省鹤岗市人。在黑龙江省鹤岗市工农区解放街道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的工作有: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外返人员登记信息统计、维护疫苗接种现场秩序、引导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以及随访居家隔离人员等。


作为抗疫志愿者的安永健男有一些自己的感悟:在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后,我第一时间向学院主管领导汇报了自己的想法,希望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教授听闻后对我的想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代表学院对我表达了殷切关怀,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的同时也坚定了我投身抗疫工作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疫情无情,而人间有爱,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