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1 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三高”建设发展,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有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于6月25日在302多功能教室举办了“2021 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此次竞赛由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学院副院长杜春海以及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陈敏杰、周显波、路立娜担任评委,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比赛。


全院教师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积极准备,踊跃参与。教学展示中,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方面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和创新,课程思政、翻转课堂、能力导向、成果导向等教学模式创新不断,精彩纷呈。比赛现场,学生积极参与,师生互动流畅,课堂氛围活跃,课堂活力得到了较大激发。科学、新颖、多样的创新形式,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与好评。邹建奇院长针对教师现场的课堂展示,对每名教师进行了点评,肯定她们出色表现的同时,在课堂设计、板书书写、肢体语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角逐,共评选出9位优秀教师(陈岩、常秋影、赵传海、郑训臻、陈吉光、张晓娇、李国刚、滕达、安永健男),推荐参加7月份学校举办的“2021 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此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有利于创新课程教学,推动课堂革命,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同时,为教师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加强了相互间的交流与学习,为今后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大赛奠定良好的基础,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