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之《秋收起义,开辟井岗》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土木工程学院基层组织建设中心于2021年5月19日班会期间组织学生观看“党史100讲”之《秋收起义,开辟井岗》。

       本次班会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秋收起义,开辟井岗》,讲述了毛泽东于1927年9月9日在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领导工农革命军举行了秋收起义。起初秋收起义的目标是攻占湖南长沙,但随着起义过程中,敌强我弱的态势愈发显著,起义领导人毛泽东决定,带领部队在井冈山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从而保存有生力量,逐渐壮大队伍,为中国革命找到了一条崭新道路。

       在班会期间,同学们表现积极,其中土木2005班,结合党史、国情从不同角度进行板报创意设计,以新颖的形式带给学生更加深刻的体会与感悟。并开展了“党史我来讲”这一活动,同学们积极上台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学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希望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能理解井冈山精神艰苦奋斗的内涵,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时代的光芒。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谱写社会主义新篇章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