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暨省赛选拔赛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的设计人才,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五届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暨省赛选拔赛。519日中午,竞赛的加载环节在土木实验楼大厅举办。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管爱华,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吴秋实,科研处副处长刘玲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莅临指导。

     本次竞赛共有32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选,最终16支参赛队进入决赛。为了更好举办本次竞赛,组委会精心组织安排竞赛各个环节,召开了赛题说明会和加载试验培训,帮助学生充分理解和把握题目要求,分析模型制作、加载试验等方面的细节问题极大丰富和提高了参赛选手们的设计思路和结构的制作质量,为选手更好的参赛打下了良好基础。学院领导更是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全程参加并给予指导。

 本次竞赛题目为深基坑支护模型”,分为设计、计算、制作和加载实验。本次竞赛组委会为参赛选手统一提供器材和模型制作材料,评委在加载场地进行监督评审。每个队伍都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圆满完成竞赛各个环节。经过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等奖1名,等奖2名,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自2012年列入教育部特设专业目录以来,全国共有83所高校招收该专业学生。通过举办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既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合作精神,也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加强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的同时,为优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