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加强“四新”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院“三高”建设质量,加强“四新”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学院于2021年5月14日,在土木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加强“四新”建设专题研讨会。副院长陈岩主持会议,学校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之前,学院已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预见2050”记录片。本次研讨会就新工科与“预见2050”纪录片两项内容进行讨论。首先,李晓乐老师就新工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讲到,教学上要更新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广泛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各学科要交叉融合,从而扩宽工科大类培养模式。陈吉光老师通过观看“预见2050”纪录片也阐述了心得,他认为,应将智能建造、大数据、CIM等新科技融入土木课堂,为多维度、多元化专业发展打好基础,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引航助力。

四名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通过观看“预见2050”他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坚定了学习的信念。表示今后要珍惜校企合作实践的机会,踏实学习,提升创新创业、自主学习能力,立足当下,面向未来,以发展的思维对知识进行深入探索。

最后,院长邹建奇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我们都要与时俱进,大土木也要有新发展,要融入这个时代,必须要走出一条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