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职涯探索、职赢未来”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6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年4月25日,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职涯探索、职赢未来”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土木报告厅落下帷幕。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北京东方泰洋幕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繁盛、人事行政部部长张红宇,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管爱华,长春建筑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胡永老师,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观看了此次大赛。大赛由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欢主持。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以及决赛三个阶段。22日之前,班导师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作用,组织班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初赛,每班选出了2名选手参加全院的复赛。22日中午,由学院领导班子组成的评委组,在上交的46份“职业规划书”中评选出9人进入决赛。随后,邹建奇院长从演讲时的着装、内容、语言语速、肢体语言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

决赛上,9名选手通过演讲的形式,结合他们的自身学习生活经历,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职业和人生的认识,阐述了自己对于未来的展望。比赛中,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从现在学科发展、行业分析、自我长处和不足等多方面科学的规划了自己的职业人生。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学院学子激情饱满、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

选手演讲结束后,结合学校关于开展HR面对面活动的要求,北京东方泰洋幕墙股份公司总经理方繁盛应邀做了题为“筑梦想、造未来”的职场规划报告。方经理结合自身经验点评了9名学生的演讲内容,并提出“认知、思考、坚持”在职业规划中的重要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37名。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随后,管爱华书记为在本次大赛中指导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的班导师颁发了“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最后,邹建奇院长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要认清学习的目的,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合理规划职业目标,勉励大家要“有理想、有梦想、有思想”,“有激情、有热情、有感情”,并激励同学奋发图强,创造美好的未来。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