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发展,赋能未来 ——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主题班导师会(8)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6   动态浏览次数:145

2021414土木1901班在DX507教室开展了生涯发展赋能未来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导师陈岩主持

首先,陈岩老师为班会做了简洁点题的讲话,让同学们了解到此次班会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同学们结合自身的优势,以实际出发,制定清晰明朗的未来职业规划,随后演讲比赛开始,5名同学依次上台进行演讲,与大家分享自己对职业生涯的规划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模板。最后一名选手,李文涛同学以稳健的台风,饱满的观点,对前面同学的演讲内容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延伸,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今天的班会主题。

会议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许多自己所了解到的内容以及未来就业的方向,比如有的同学表示想要去考研,增加自己的学识,提升自己的学历;有的同学想去做施工,在工地上锻炼自己,将知识用于实践;有的同学表示自己的绘图能力不错,并且已经拿到了BIM证书想在选小专业的时候选择幕墙专业,以后专门做BIM的绘图设计,也有同学觉得未来的变化是现在所不能预料的,不一定学什么就要做什么,他想结合当下最火的自媒体,互联网,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议也来到了尾声,陈岩老师上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五名同学的演讲都很优秀,难分伯仲,同学们的讨论热烈激昂,相互分享着对未来的规划,和对梦想的渴望,大学生活,就应如此,年轻且有朝气,对当下有见解,对未来有规划。

本次班会,充分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大家对未来都充满信心,对职业生涯充满向往,但梦想并不是空想,同学们表示会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基础知识,做好生涯规划,不浪费大学的美好时光,让青春和长建一同绽放,年少出彩,在不远的未来。